滬民眾:地鐵狀況頻繁 9.27事故可避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8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聚焦,在昨天下午發生的上海地鐵追撞意外後續情況。

據了解,昨天是在設備故障下,改採人工調度、手動開車後,造成列車追撞,但為何追撞?上海地鐵公司,到目前都還沒有說明原因,今天上海地鐵10號線,已經逐步恢復運作。許多當地民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地鐵事故頻繁,往後寧可多花時間搭公交車比較心安。

截至28號上午9點,共有284人因地鐵追尾事故到上海市第九人民醫院、黃浦區中心醫院、婦產科醫院、市兒童醫院等9家醫院就診檢查。其中,約20人傷情較重,7人進入重症監護室治療。已有189人出院,住院和留院觀察95人。

上海民眾施小姐28號向本台記者表示,8號線到10線地鐵穩定性比較差。地鐵行經8號線時路面有明顯震感,曾發生沿線居民抗議事件;10號線地鐵更是頻頻發生狀況,乘客經常在運行時停車等待。

上海民眾 施小姐:「很多人都是覺得這件事情是可以避免的;因為之前這個系統已經出過不止1次問題;乘10號線乘8號線經常出問題的。它會突然停個4.5分鐘再開;也就是說這些之前就可以在運行反覆的或者是怎麼樣子去控制的;你(當局)不去做覺得這些是小事,所以導致現在出了很大的事。所以現在有時候我寧可乘公交車,上面堵一點,都不願乘地鐵。」

28號起,10號線發生事故路段暫緩運行。

老西門地鐵10線站工作人員:「伊犁路至海南路站,就是這個區段是暫停運營的。就是等上面通知下來說甚麼時候通就甚麼時候通了。 」

據了解,事故起因是信號系統故障後採用電話閉塞方法運行。上海地鐵10號線的信號系統供應商為卡斯柯信號有限公司,也是兩年前撞車的1號線供應商,以及溫州動車相撞事故線路的供應商。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