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務司長辭職 考慮參選特首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香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星期三(9月28日)向特首曾蔭權提出辭職,並表示正在考慮是否參選下一任的香港特區首長。

唐英年表示他已經遞出辭呈,但還是需要等候北京的許可。

唐英年:「今天早上我向特首遞出辭呈。我會從今天開始休假,直到收到中央政府的核准。」

香港特首曾蔭權隨後發表聲明稱,尊重唐英年的個人意向。 在此期間,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會署任政務司司長。

對於參選下任特首一事他只做了簡短的回應,表示正在考慮。但其他政治人物以及分析家認為他會參選。

儘管北京政府曾承諾要將香港完全民主當做「終極目標」,但香港人民至今依然無法直接選出他們的最高首長,而是在明年三月由1200名成員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其中大多是親北京政府者。

這一次的特首選舉戰況複雜,除了親中央的「二把手」唐英年有意參選之外,現任的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則被認為是比唐英年更強勢、且更有願景的領導人。

唐英年被批評是個中庸的官員,但分析家認為,他依舊是北京政府的最佳選擇。

今年8月,副總理李克強到訪香港引發了保安爭議,被認為是嚴重違反人權。唐英年對此做出了「這完全是垃圾」的回應,引發公眾和媒體的強烈反彈,更加深人民認為他對中共唯唯諾諾的印象。

現年59歲的唐英年出身紡織世家,於2002年棄商從官。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