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民眾關注政府高債務風險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訊】德國政府每年必須支付約700億歐元的債務利息,德國西部多特蒙德市民眾為了表示對政府高債務的關注,在市區內吹起了像徵不斷膨脹的利息充氣炸彈。下面請看來自德國報導。

在德國有不少市民關注政府高債務的現狀。德國倡議自然經濟秩序協會在多特蒙德市舉辦資訊活動,喚醒民眾對債務危機的意識。在這些年利滾利負債狀況下,德國政府積纍了大約二萬億歐元的國債。

倡議自然經濟秩序協會成員馬克•布裡爾:「我想提醒人們關注利滾利現狀,原則上它是造成我們金融體系不平衡的因素。富的因此越富,窮的越窮。」

該協會以充氣利息炸彈模型的形式,展現政府每年要支付700億歐元利息的現狀,引起民眾注意。

同時利息負擔也是債務和錢財擁有者之間的差距進一步擴大的原因之一。

倡議自然經濟秩序協會成員馬克•布裡爾:「這是金融資產增長表和債務記錄,我們看到的是金融資產總額完全等同於債務總額。」

該協會表示只有修正現有貨幣體系,才有可能停止貧富差距的進一步惡化,市場資本利息是造成貧困的原因之一,應該設法加以改進。

新唐人記者安得列亞斯德國多特蒙德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