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黃牛料理 搭配蔬菜最對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9日訊】台灣黃牛的鐵、鉀含量較進口牛肉高,富含營養成分,符合優質牛肉的條件。那要怎麼挑選與料理呢?在台南永康,有一位料理黃牛達人,告訴您,牛肉好吃的秘訣,究竟在哪裡。

台灣黃牛脂肪少、肉色鮮紅、保水性好,而且膽固醇含量不高,達人建議與蔬菜做搭配,料理出來富含營養又健康。

店內消費民眾 :

「這裡的肉好像是本土的牛肉,吃起來感覺好像與外面(店家)吃進口(牛肉)的有點不一樣。腥味就是不會這麼重,好像沒有腥味一樣。」

店內消費民眾 :

「我比較喜歡點青菜,小朋友吃比較營養。所以我們點芥藍牛肉,等一下會上來。」

料理黃牛達人 阿銘:

「青椒牛肉、苦瓜牛肉、川七牛肉。本身菜的營養就很獨特。所以又搭配牛肉的話,口感吃起來讓你回味無窮。」

阿銘說,牛肉的刀工也很重要,順著紋路切,口感會變的很差,肉也變的很硬;若是垂直切破壞肌肉紋路,口感就會嫩很多。

料理黃牛達人 阿銘:

「如果要料理的牛肉需要薄一點,就(垂直)切的薄一點的刀工。就是固定大小差不多,這樣吃起來口感會比較嫩,會比較好吃」

蔬菜搭配牛肉料理,營養成分高,民眾到市場,可要掌握挑選的訣竅。

料理黃牛達人 阿銘:

「牛肉若在很新鮮的情況之下,你看牛肉的顏色會比較鮮紅,也會比較乾燥一點。

如果有灌水,還是有其它不新鮮的情況,可以用肉眼分辨的」

料理黃牛達人 阿銘:

「就簡單的一個醬油(調味),然後太白粉,其它調味料就是盡量不加,這樣吃起來會比較直接(比較原味) 。」

民眾下次在家要做牛肉料理時,別忘了,台式黃牛搭配新鮮蔬菜,就可以簡單吃出新鮮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