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逼撤遊行 陸委會:保障台商集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9日訊】台商上街揭露對岸誘騙陷阱,中共卻要脅「派員來蒐證」,引發輿論批評,對此,台灣陸委會強調,絕對保障台商集會自由,尊重言論表達權益。

受害大陸台商準備三度集結上街,揭露中共投資騙局,對岸官員卻來電恐嚇,逼台商取消遊行,消息經媒體批露,台灣陸委會也表達關切。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大陸人士申請來台事由,都是從事專業活動,我想絕不可能以這樣方式進入台灣,我想這個問題,我們從前面兩次的遊行也看到,在過程當中,並沒有這種情形發生,況且我們國家,對於集會遊行是法律保障,而且是憲法權利,政府絕對尊重人民這樣集會自由權利」

陸委會保障台商發聲,中共國台辦卻把遊行者扣上「政治操弄」的帽子,不只引來踐踏台灣民主自由的質疑,在兩岸談投保協議的敏感時刻,外界也問,中共到底有沒有誠意。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政府機關的談判團隊,已經這麼長的時間,針對投資保障的部分進行溝通,我想這個體制內,我們對於整個自己權益上有應有的立場」

中共要脅台商,引發輿論反彈,陸委會強調,會緊守立場與對岸談判,受害台商也表示,無所畏懼,十月三日堅持上街,向台灣民眾揭露中共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