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八里店居民 連日抗議拆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9日訊】來關心中國真相報導。 北京朝陽區十八里店 ,數百位鄉民從26號開始連續幾天在鄉政府前聚集,抗議當局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強行闖入百姓家裏丈量房子,而且限期搬遷的時間太短,拆遷補償太低。

朝陽區十八里店鄉的居民不分男女老少,從星期一開始,每天自發前往鄉政府抗議。

目擊者:「反正都在鄉政府門口呢,那還有警察呢,他那個鄉政府不就在馬路內側嘛,沒影響交通。」

十八里店居民:「今天(抗議的人)少,今天可能有6、7百人嘛,前天多,前天估計1000多人嘛,他們(鄉政府)不答覆,去了都不理。」

當地飯館店員告訴記者,聽吃飯的客人透露,27號當天,警察還毆打抗議的居民。

北京朝陽區十八里店鄉飯館人員:「警察去了呀,人家回來的說,因為拆遷不給錢(居民抗議),然後(警察)把老頭給打了。」

據十八里鄉居民介紹,鄉政府以綠化隔離帶的名義,對當地進行拆遷,補償條件為:院子1500元一平米,房子800元一平米,一共2300元;而且當局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強行進入民眾屋內丈量,並限期搬遷。

北京朝陽區十八里店鄉居民:「說到10月份中旬或者是月底就搬家,可能嗎?老百姓的家裡這麼多東西,這事先一點這個什麼(通知)都沒有,老百姓老的老小的小,你上哪租房去啊!再說你整個房給的價錢不太合理。」

記者29號撥通鄉政府電話,接電話的人員一聽完記者的詢問,便匆忙掛斷;據十八里店居民網上披露:鄉政府計劃在當地建造環渤海商務區,對外宣稱是綠化隔離帶,其實是為了節省補償費,居民痛斥政府為了省錢騙人,並呼籲外界能幫幫他們。

新唐人記者 詹雅蓉 特約記者 田溪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