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餅味美紅茶香 跨界合作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9日訊】日月潭紅茶深受消費者青睞,而台中素有糕餅之都的稱號,兩者相結合,會是怎樣的美味呢?南投魚池鄉與大台中糕餅公會共同簽署產業合作備忘錄,啟動傳統產業 的跨界合作新趨勢。

各式的台中糕點,配上日月潭紅茶,交融出悠閒的美味。

蛋糕店總經理 連朋川:

「這個甜的東西再加上紅茶的元素,其實它呈現出一個很不一樣的一個很棒的融和感覺,就是會有不一樣的層次跑出來。」

大甲芋頭酥創始人 阿聰師:

「吃餅的時候,有時餅比較有水分,有時餅的水分比較少,吃完後就想要有一杯茶喝,紅茶搭配得很順口。」

要泡出適合搭配糕點的好茶,溫度的掌控很重要。

台中市茶藝促進會會長 王玉鳳:

「所以在沖泡紅茶的時候要用中溫,如果是用高溫的話,要快沖快倒,熱的紅茶香氣是非常濃郁,但是經過急速冷卻的時候呢,它的香氣會變得非常甜美,帶有非常濃郁的蜜香。」

蛋糕店總經理 連朋川:

「比較適合配比較淡的,太濃太重的會嗆到,其實用淡的都還好。」

魚池鄉與大台中糕餅公會簽定合作備忘錄,讓日月潭紅茶與台中糕餅的完美結合,推向國際。

南投縣魚池鄉鄉長 陳錦倫:

「台茶18號紅玉有特殊的薄荷和肉桂香,那搭配台中市製造的高品質糕餅,可以說是相得益彰,如魚得水,兩個是絕配,所以希望透過這種異業的合作,能夠將我們的餅做大,將紅茶推到世界的舞台。」

2011日月潭紅茶文化祭即將登場,紅茶之鄉與糕點糕餅之都的全新組合令人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