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核專家涉利益衝突 環團促撤職

【新唐人2011年9月29日訊】香港綠色和平繼日前揭露三名本地核電專家涉嫌利益衝突的消息後,一批成員星期二前往香港大學,向其中的港大教授李焯芬送出一張諷刺他收受利益的道具支票。他們並敦促港府儘快就事件作出回應。

香港綠色和平日前揭發本地核電專家何鐘泰、李焯芬及梁廣灝於核電行業潛藏的利益聯繫。星期二,5名成員再次來到港大,向身兼港大校外專業進修學院院長及土木工程系講座教授的李焯芬送上特製的50萬元支票道具,諷刺他因利益關係才對外不斷唱好核電。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表示,是在李焯芬擔任非執行董事的「香港保華建築集團」旗下一家公司的網頁上,找到他們承接或中標核電相關工程的證據。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我們在這個工程以外,我們更加發現,很清晰的寫明,是中建保華深圳分公司中標陽光核電站工程的一個公司動態發佈的,公司訊息發佈。這個完全證明了他旗下的公司是同核電工程有關。」

古偉牧希望政府能儘快作出回應,終止利益衝突人士的職務。

綠色和平項目主任古偉牧:「我們非常質疑過去香港政府接受這些專家所作出的包括大亞灣緊急應變計劃,或者是對香港2020年的能源規劃,所以我們希望香港政府能夠從新公開檢討這兩個方面。同時甚至是在海外聘請一些獨立的核電專家,去為香港制定一個大亞灣應變計劃和長遠的能源規劃。」

港大進修學院辦公室表示,李焯芬當時不在校內,由另一辦公室職員代收道具支票和公開信。

新唐人記者辛秀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