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小組抵希臘 國內抗議聲四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30日訊】歐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歐洲央行的官員29號抵達雅典,審查希臘財政緊縮計劃的執行情況。希臘必須獲得官員認可才能獲得紓困資金,避免違約,與此同時,雅典各行業員工也再度舉行罷工,走上街頭抗議。

歐洲央行官員克勞斯及歐盟代表 懷莫爾斯「Matthias Morse)首先與希臘財政部長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在交通部會面。

來自歐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歐洲央行「三巨頭」的檢查員之前曾經訪問希臘,但當時希臘在削減赤字和經濟改革方面的努力並沒有多大進展 ,於是國際調查小組離開希臘。

在希臘就新的財政緊縮措施做出書面承諾後,調查小組再度造訪希臘,與希臘官員將集中討論新一輪的削減赤字方案。希臘政府計畫先縮減公共部門開支,包括裁減公務員,徵收財產稅等。

這一方案在希臘引起廣泛抗議,在他們與希臘官員會談的同時,雅典各行業舉行了抗議活動,計程車司機在29日繼續進行48小時罷工,醫療從業人員罷工3小時走上街頭遊行抗議,大眾運輸系統工作人員發起24小時大罷工,代表73萬公務員的工會號召遊行,表示要進軍國會。

雅典護士 喬治亞:「這影響到了我,我工資減半了,我已經工作許多年了。」

根據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總理巴本德里歐所領導的社會運動黨的支持率比在野的保守黨低6.8%,社會運動黨的支持率已經跌至最近10年以來的最低點。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