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組織重要人物奧拉基被擊斃

【新唐人2011年9月30日訊】也門國防部星期五(9月30日)表示,阿拉伯半島基地組織重要人物、美籍也門裔的激進派教士安瓦爾·奧拉基(Anwar al-Awlaki)在也門被擊斃。

一位也門官員表示,奧拉基(al-Awlaki)是在北部與沙特相接的焦夫省(al-Jawf)空襲中被擊中,被擊中的同行其他四人也疑似是“基地”組織成員。也門國防部沒有就事件做出具體解釋,也沒有說明奧拉基(al-Awlaki)是否被美國飛機擊中,美國官方目前對此事件沒有表示任何評論。

奧拉基被美國和也門通緝。他涉嫌參與恐怖襲擊,包括企圖在2009年炸毀美國客機。據信他還指使一名恐怖份子嫌疑人在美國德克薩斯州一個軍事基地發動了導致人員死傷的襲擊。他還涉嫌去年在也門殺死一名法國人。

美國當局此前已確定奧拉基與阿拉伯半島的基地組織有聯繫,並把奧拉基視為國際恐怖份子,去年批准逮捕或擊斃奧拉基。

另據美聯社報導,也門國防部稱,來自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巴基斯坦裔美國人薩米爾•汗在美國對也門基地組織領導人奧拉基的空襲行動中一幷被擊斃。薩米爾•汗創辦了一份傳播基地組織思想的網絡雜誌幷推動攻擊美國目標,還寫文章傳授爆炸物製作方法。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