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藝術締造開羅新氣象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訊】自從今年年初的起義開始,開羅街頭就不斷出現街頭壁畫以及其他各種各樣的街頭藝術。一些比較優秀的藝術品還被放在畫廊裡展出。另外,基層組織Masterpeace也舉辦了一次社區性的壁畫繪畫活動,來提醒埃及人們他們革命的理想。

街頭藝術家們為了歡慶和平以及呼籲公民自由,因此在街頭上以自己的方式把心中的理想表達出來。而這些街頭壁畫表現得最突出的一個主題,就是埃及起義的主要驅動力---社交媒體。

街頭藝術的發展之蓬勃,還促使了市政廳畫廊專門為一些比較優秀的作品舉辦了一次展覽會。這次的展覽命名為“這不是塗鴉”,來說明街頭壁畫也可以被稱其為是一種藝術。

這次展覽的策展人莎拉雅認為,這些壁畫藝術家們是開羅逐漸走向自由最好的見證人。“如果你走在塔利爾和開羅市中心,腦海中會立即浮現自起義開始後所發生過的每一次反抗行動。這是因為這些藝術家們本身也是這些行動的積極參與者,他們會利用在牆壁上繪畫的方式來抒寫他們無法向政府、軍隊和整個世界傳達的訊息。”

隨著埃及社會逐漸走向自由,革命的支持者在牆壁、走道以及樹幹上用紅色、白色、黑色的漆把埃及的國旗繪畫出來。這樣的舉動也啟發了基層組織Masterpeace,倡議利用壁畫來維持埃及革命的價值。他們最近的一項活動就叫做:開羅——和平的村落。

Masterpeace成員以及活動主辦者哈拉娃尼解釋,這項活動的目的在於促進埃及社會的民主。而在這維持一個星期的活動中,超過一百名志願者一起在開羅的農業建設部的牆壁上進行了繪畫。

這次的活動雖然需要官方的許可,但是地方官員拉蒂則說獲取許可一點也不困難,而自從革命之後,想要舉辦這類活動已經比以往容易得多了。

新唐人記者張靜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