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奧拉基被斃 反恐格局大轉變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訊】基地組織領袖奧拉基,是拉登死後,基地組織內最為活躍,對美國威脅最大的恐怖頭目之一。他的死,對於世界反恐格局有甚麼意義呢?讓我們聯絡獨立評論員陳志飛先生,聽聽他的見解。

主播:陳志飛先生您好

陳志飛:您好

主播:您覺得奧拉基被刺殺,對於世界反恐局勢有甚麼影響?

陳志飛:奧拉基被刺對美國以及整個世界反恐的局勢有著比較大的影響他基本上是基地組織的宣傳家和鼓動家。在911事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因為911其中三位恐怖份子都原來受教於他。那麼他最近這5,6年比本拉登還更加活躍。

去年在紐約時代廣場企圖進行恐怖活動的嫌疑犯,也曾經在網絡上受教於他。所以他的影響是非常廣泛的,被稱為「因特網的本拉登」。

所以說,這次他被擊斃,對美國反恐,具有特別的意義,也可以說對美國本土的恐怖襲擊,最大的毒瘤已經被拔掉。

主播:那按照您所說的,基地組織大勢已去,那麼接下來國際社會將會把反恐的注意力轉到哪裏呢?

從另一方面講,或者更大意義上來說,反恐走到這一步,對整個世界的結局,結構,板塊,構成,也會構成相當大的影響,因為我們知道,在過去10年中,反恐浪費了很多的注意力,耗費了很多的資源。

隨著反恐在本拉登和奧拉基退出歷史舞臺之後,逐漸淡出人們視線,我覺得西方社會將會把跟過多的注意力瞄向現在僅存的幾個集權政權。那麼這些集權政權,中國,北韓,伊朗,曾經是國際恐怖主義的受惠者,也是他們的代言人,他們也是執行國家恐怖主義的信徒,或忠實的執行者。在這種新形式底下,我覺得他們的日子會更不好過。世界和平走向繁榮富強的一天將會更早的到來。

主播:謝謝陳志飛先生

陳志飛:謝謝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