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官員被曝阻大紀元參加社區活動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訊】據加東大紀元時報報導,近日,一名參與組織萬錦城市嘉年華活動的消息人士透露,現任安省旅遊及文化廳長陳國治(Michael Chan)曾經要求活動組織者,拒絕讓《大紀元》在活動中擺放攤位,以取悅中共領事館。

2008年的萬錦城市嘉年華上,中共駐加拿大多倫多總領事朱桃英發現有《大紀元時報》的攤位後,轉身離開。這位消息人士說,事後,陳國治非常不高興。他們向陳國治進行了口頭的許諾,以後不會再接受《大紀元》參加嘉年華。

2010年6月底,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指出,加拿大的某些政府官員和加拿大的民主正受到來自外國的秘密影響。

法登說:「這些人處於一個決策位置,他們的決定會影響到國家、省或城市。突然間,他們的決策不以公眾的利益為出發點,而是以其他國家的成見為基礎。」

這位消息人士說,今年夏天,大紀元向烈治文山夏日嘉年華申請展位成功後又被取消。這位消息人士說,原因是活動主辦方之一,萬錦市加華聯會,將在10月6日的省選中支持陳國治。

中共外交部網站上登載有28篇報導提到陳國治參加中領館組織的各種活動。2009年中共邀請他到北京參加中共建政六十年慶,並接受新華社採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