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槌球 打出銀髮族的青春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日訊】第七屆全國銀髮族高爾槌球比賽,29號上午在嘉義縣立體育館盛大登場,共有87隊、超過1600位阿公阿嬤們參加,參賽者花盡心思創意裝扮,熱情活力一點兒也不輸給年輕人。

在驚呼聲中,高爾槌球比賽正式展開。從全國各地來到嘉義參賽的阿公阿嬤們,個個活力十足。

高雄縣大武鄉 阿嬤:「今天打54分,很滿意、很高興。」「來(參加比賽)5、6年了,都有得獎就對了,哈!哈!哈!」

這次比賽中,還有來自莫拉克災區的原住民朋友們。

高雄茂林原住民婦幼協會 魏頂上:「這次來參加的目的,不是一定要得名,就是要大家的心情都愉快,把過去的災區(情景)都忘掉。」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阿公阿嬤們對「高爾槌球」如此興致盎然?

92歲阿公 林捷三:「打(槌)球,身體才會強健。」

74歲阿公 林德義:「運動很好啊,很有意思,真有趣,大家都很喜歡打(槌球)。」

嘉義縣社會局局長 翁章梁:「(高爾槌球)因為它運動量不大,再來它是室內,所以它就不需要所謂的風吹日曬雨淋,第三就是他們在打槌球的過程當中,他們可以聯絡感情。」

屏東車城新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美幸:「可以運用到他們的頭腦,可以延緩他們的失智。」

阿公阿嬤們認真比賽的精神,讓在場的同學相當感動。

中州技術學院 同學:「他們都很認真在比賽,我們年輕人態度都沒有他們那麼好,覺得很感動,我要哭了。」

面對高齡化社會,兼具運動及娛樂性的高爾槌球,似乎已成為銀髮族最夯的運動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