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華爾街」移師紐約警察局抗議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訊】9月30日下午,大約兩千名示威者從美國紐約華爾街遊行到美國紐約警察總署,抗議警察上週末對「佔領華爾街」活動的參與者使用辣椒噴霧,並繼續表達對華爾街金融巨頭和大公司過分膨脹的權力和財富的不滿和抗議。

記者:「已經持續了兩個星期的『佔領華爾街』的示威者們今天來到了美國紐約警察總署,抗訴警察使用辣椒水對付部分示威者。」

「佔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的活動是9月17號在美國華爾街金融區開始的,9月30日,約兩千名示威者遊行到紐約警察總署舉行集會,抗議警察使用辣椒噴霧對付部分示威者。

布魯克林大學副教授Alex Vitale:「我們可能沒有參加一些遊行,但我們在邊上看著,確保警察不要有不當行為。」

「佔領華爾街」活動的參與者有許多是年輕人,他們認為華爾街的金融巨頭們製造了美國的金融動盪,而大公司的貪婪加劇了美國社會的不公。

布魯克林大學副教授Alex Vitale:「美國有一代年輕人對美國的政治和經濟的發展方向不滿意,他們想找到一種表達不滿的方式。」

也有評論人士認為,表面上,這次「佔領華爾街」 活動沒有明確的目標,所表達的訴求多種多樣,但實際卻是一個中產階級的問題。

法律援助律師協會財務秘書George Albro:「如果我們不努力,這個國家的中產階級就將不復存在。」

「佔領華爾街」活動的參與者表示,他們還將繼續在紐約金融區駐紮下去,以喚起更多的關注。

法律援助律師協會財務秘書George Albro:「我們認為人人都參與的話,我們可以拯救選舉和政治制度,因為我們人比他們多,人的力量比錢的力量更重要。」

記者:「示威者們說,他們抗議的是金融權力對於美國政治和民主制度的腐蝕和浸透,隨著美國2012年總統大選的即將來臨,這次抗議背後所代表的深層問題也許將引發持續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