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变訪民和異議人士“被監禁”日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訊】十一期間,中共在各地大舉進行維穩工作,尤其是北京。已有數萬到北京上訪的民眾被關押在黑監獄或者被送回居住地。大陸各地民主、異議人士這一週的假期也不得安寧。我們來了解一下他們的處境。

10月1號上午,各地訪民原想藉此機會上天安門,給當局施加一些壓力﹔但是,他們根本沒有這個機會。

福州訪民林應強:「7月份以來基本上都監控我的行蹤。(十一)這一段時間都比較緊張,我確實也想走(去北京),但就是沒辦法,我這邊一動作他那邊就阻截。另外福州冤民這邊也很多被遣送回來的(這2天),就蒼山區的我知道的就有十幾個吧。」

成都——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黃琦:「十一前後北京當局對於進京的訪民是加大了押送遣返的密度﹔進京上訪的民眾達到幾萬人,這個情況可能會持續到十一之後才會緩和。今天凌晨訪民介紹他們在久敬莊是人山人海非常非常擁擠的。我這兒國內外發來(訪民被遣返)的消息每天基本不低於3百到5百條。」

另一方面,一月底出獄的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前負責人何德普1號告訴本臺記者,出獄回家後有三分之一的日子,樓下有人監視。

何德普:「我這有人看(監視)2天了,昨天和今天。一般來講一看就出去的就少了,人家(當局)就得過問了﹔出去得坐他們(警察)的車走。關鍵是人家(當局)又提出警告了,前天說,你不要接受媒體記者採訪﹔如果是再發表政治言論方面的,那他們就不客氣馬上就抓。」

湖北荊洲前人大代表姚立法:「今天上午8點鐘我就被學校的一幫人帶走。我給有關的部門打電話,我就說我的身體現在還沒恢復﹔他們最後就要求我不要出這個大院,答應今天我可以在家裏。」

除了訪民、維權人士、異議人士之外,仍有不少中國律師被要求禁聲,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