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中聯辦悼國殤 遭警方阻撓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趁著十一國殤日,香港民間團體成員手抬棺材,遊行到中聯辦前,要求中共釋放維權人士。香港警方在中聯辦前豎起重重鐵馬阻撓示威,雙方一度發生衝撞,並抬走部分示威者。

口號:沒有國慶,結束一黨專政。

大約50名社民連和四五行動成員,手抬棺材和花牌,星期六中午從中環皇后像廣場出發,遊行到中聯辦,他們表示,十一不是國慶,而是國殤日,斥責中共打壓政治犯。

香港四五行動成員古思堯:「我們用棺材示威,一方面是譴責中共這個屠夫政權,另一方面就是悼念北京被殺的愛國學生。」

大批警員在中聯辦前戒備,示威者去到距離中聯辦正門大約20米外,就被警方用鐵馬截停,指他們帶的物品具有危險性,阻止他們前往中聯辦。雙方一度有推撞,警察告示威者集會未經批准,要求他們離開,雙方僵持了一個小時。

警方:這是警方發出的警告。

示威者:和平示威,不容阻攔。

社民連成員曾健成一度被警方帶走。他投訴遭到警方粗暴對待。

香港社民連成員曾健成:「我的背給一個警員就這樣敲打……現在特區已經沒有警察,現在是武警,或者是公安,你看到現在數十人,都不能靠近中聯辦半步,這是(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向中共獻媚,因為他打算以後做保安局局長。」

示威者後來和平散去。他們當天早上還到灣仔金紫荊廣場抗議。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