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夏再臨 新藝術風格高美館展出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社區廣角鏡(210)臺灣高雄美術館展出新藝術設計風格重要代表人物阿爾豐斯‧慕夏(Alphonse Mucha, 1860-1939)的作品,有油畫、素描和海報設計等178件作品,其中有多件還是捷克的國寶。

捷克國寶慕夏的作品具有鮮明個人特徵,慕夏創作的海報、廣告和插畫,常出現美麗仕女身穿新古典主義長袍,華麗髮型和環繞的花朵,畫風引領風潮,是現代美術設計的典範。

文創企業總經理李梅齡:「這一張是莎拉替她自己將來要演的一個遠方公主,所做的海報設計,我們可以從他很自然的把百合,像徵女性的一種清幽、一種堅貞的(代表),擺在莎拉的髮髻。」

高雄美術館館長謝佩霓:「慕夏的展覽透過將近200件,從物件一直到繪畫的作品,能夠讓曾經十年前看過慕夏作品的人,重溫舊夢。」

慕夏喜歡運用美女和花卉表現女性柔美的線條,創造出夢幻般的意境,所設計的海報,如同真人的高度,這一幅「完美的單車」用女性柔美線條來促銷腳踏車。

文創企業總經理李梅齡:「就是頭髮跟衣服,整個都好像才經過一個大下坡,非常快樂的整個人是迎著風,然後車子的速度在停下來的那一剎那,她的快樂跟這個表情。」

慕夏筆下所創造出的女子形象,優雅迷人、塑造出個人獨特而甜美的清新典型。

假如觀眾從沒聽過慕夏,也沒看過慕夏作品,從9月24號起慕夏大展正式在高雄美術館與民眾見面,不用到布拉格,就可以欣賞慕夏不凡的精彩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柏萱、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