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裔參政同盟吁華人省選投票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社區廣角鏡(210)根據以往的投票率來看,加拿大華人的投票選舉意識仍然非常薄弱,加拿大華裔參政同盟呼籲更多華人在即將到來的安省省選中行使投票權。

離安省省選還有9天了,多倫多華人是否準備好在10月6日投票呢?」

多倫多華裔高先生:「不會不會,因為我10月6號那天有事。」

多倫多華裔陳先生:「現在我不能決定,到投票日那天再決定。」

多倫多華裔雷先生:「會,因為這是公民的責任啊。」

多倫多華裔:「沒人帶我去,我就不去。」

華人在三級政府競選的投票率都只有在15-20%之間,加拿大華裔參政同盟提出「全民投票」的方案,希望各社團以人傳人的方式,帶動更多的華裔投票。

加拿大華裔參政同盟主席施能堅說,大陸移民近年來投票意識有升高的趨勢,因為在中國不能行使投票權,所以珍惜和享受加拿大的民主。

加拿大華裔參政同盟主席施能堅:「我希望每一個華人都出來投票,因為投票是你們自己的權利。」

這次省選也不乏華裔候選人,如士嘉堡愛靜閣區的自由黨候選人黃素梅、保守黨候選人陳良璇、萬錦-Unionville區的新民主黨候選人朱百祥和獨立參選人路瑞達。

同盟副主席溫一山也強調,省府在專上教育和醫療等方面有決定權,如果民衆不投票,往往造成政府處理不當,而且華裔的投票率也會影響政府對華裔移民的重視程度。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