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涼雲層厚 今明降雨更明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日訊】新聞頭條,首先關心天氣情況。這個週末,台灣各地明顯轉為濕涼的天氣,這是因為受到東北季風,以及颱風奈格外圍環流所引發的共伴效應,而且今明兩天降雨還會更加明顯,宜蘭大同鄉這兩天降雨已經超過500毫米,造成部分地區傳出災情,氣象局也持續對北部、東北部山區發布豪雨特報。

週六突如其來的豪大雨,造成蘭陽溪的溪水暴漲,13台原本在疏濬河床的怪手,慘遭溪水淹沒。

承包商(10.1) :

「一個家都毀了,全家都靠這吃穿。」

承包商苦不堪言,這下損失慘重,週六、日這兩天光是在宜蘭就降下驚人雨勢,今天(2日)上午10點為止,大同鄉達到522毫米,冬山鄉390毫米,花蓮萬榮269毫米,新北市的三峽以及台北市陽明山,都有超過130毫米的雨量,氣象局更在北部和東北部山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迎風面的北部地區,還有東半部的宜蘭、花蓮、台東跟恆春半島,這一帶雲量都相當的多,而且下雨也都會非常的明顯。」

民眾外出都撐著傘,機車騎士也紛紛穿上雨衣,就怕被忽大忽小的雨勢淋濕,氣象局警告,受到共伴效應影響,週日、週一雨勢會更明顯,但壞天氣還沒這麼快結束。

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一直要到後天星期二,在整個降雨的現象上面,才有機會變得稍微比較緩和一些。很快到星期三的時候,又有另一波的鋒面,會影響到我們的天氣,而至於在溫度變化上面,也是要到後天星期二的時候,溫度是有機會略為的回升。」

降雨大概只會暫停一下下,週三開始又將迎接有雨天氣,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天氣和溫差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