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113週年校慶 吳揆為百米巨龍點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日訊】臺南大學,將於今年國慶慶典中,呈現百公尺長的「中華巨龍」表演,今天行政院長吳敦義特地南下,為這條中華巨龍點睛,同時慶祝台南大學建校一百一十三週年校慶。巨龍初動,神氣活現的表演,贏得滿堂喝采。

下著小雨,行政院院長吳敦義,前往台南大學,為即將在建國百年國慶活動表演的百尺中華巨龍點睛。

行政院院長 吳敦義:

「這條巨龍,正好有1百公尺長,全重1百公斤,剛好慶祝1百年的國慶,象徵為中華民國下1個1百年,再開新局、再現風華。」

台南大學校長 黃秀霜:

「聽說,我們點睛儀式,多會遇到下雨,下了雨後代表龍遇水則發,期待我們中華巨龍,祥龍再現、天下太平、國富民安、天佑臺灣。」

一般龍珠手多由男生擔任,而這次擔任這條百米巨龍的龍珠手,卻是只有42公斤的嬌小女生,詹韻鈴。

中華巨龍龍珠手 詹韻鈴:

「因為龍珠手,帶領整條龍做很多事情,這次很高興可以有這種隆重的大任,可以擔任龍珠手,還好很多同學幫忙我,讓我帶領起來很順利。」

睽違15年後,再度在國慶慶典上表演,台南大學籌備訓練1年多,校方期待,中華巨龍能在國慶日當天祥龍獻瑞,為國家和人民祈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