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日月潭紅茶祭 熱鬧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日訊】南投縣魚池公所利用這個假日在休閒廣場舉辦紅茶文化祭,讓國內外遊客在內地山城旅遊的同時,能夠品嚐道地的日月潭紅茶,讓民眾感受一趟難忘的茶鄉之旅。

紅茶,三層紅茶蛋糕,這都是主辦單位要分享給現場民眾的溫暖心意。

遊客:「那麼的順口,沒有外面紅茶澀澀的感覺。還滿舒服的。」

遊客:「我喝阿薩母紅茶。它比較清香清甜一點。不會像外面澀澀的。滿好喝的。」

遊客:「會有一種回甘的感覺吧。我覺得它有一種特殊的香味。」

遊客:「就是很甘醇香甜。會回甘,跟其他的茶葉不同。」

魚池鄉長 陳錦倫:「今天是2011日月潭紅茶祭開幕,我們還有邀請知名的歌星。還有摸彩。歡迎所有的鄉親有空來魚池鄉日月潭假日休閒廣場,來採購最好的紅茶,來喝最好喝的紅茶。」

栽種在微酸性紅土上,再加上溼氣重,日月潭紅茶產出的紅茶呈現出不一樣的香氣。精選一心兩葉由人工採收,耗時費工,所以價格也相對較高。

魚池鄉農會總幹事 王威文:「這裏的土壤氣候環境都是最適合栽種紅茶的。我們這裏是屬於中海拔的地區,但是它有日月潭在調節我們的氣溫還有溼氣,常年都有霧氣,所以說在日月潭地區產的茶跟一般的茶區是不一樣的。」

今年的日月潭紅茶祭是10月1號、2號及8號、9號、10號。喜歡喝茶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江沛金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