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百日將近 雙英一談公義一訪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日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率領的訪問團一行多達50餘人,今天(3日)將啟程訪問日本,這是歷來綠 營訪問日本最大的訪問團,不少旅日台僑將熱情歡迎蔡英文到訪,並期待當面表達力挺。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週一一早在台北松山機場搭機訪問日本三天,將拜會日本政壇人士,並與台僑會面造勢。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第一個就是我們區域的安全問題,第二個我們的區域經濟整合跟我們跟日本之間經濟的關係,第三個我相信日本政界也會非常注意兩岸關係的發展,在這幾個方面我們也希望能夠跟日方交換意見。」

蔡英文一行已經在下午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根據瞭解,日本媒體高度重視蔡英文訪日,這次就有7家媒體隨行採訪。訪日團將在週三召開記者會,談訪日成果。

而另一邊,馬英九陣營,週一上午,舉行「黃金十年」第二場記者會,馬英九在首波「活力經濟」願景之後,週一繼續公布「公義社會、廉能政府」兩項願景,馬英九說,希望透過改善所得分配、縮減貧富差距、扶助與關懷社會經濟弱勢者,打造公平正義的社會。

選戰即將進入百日倒數,各項民調也不斷出爐,根據台灣太平洋發展協會,週日公布的一份民調顯示,目前有百分之三十三點六的民眾支持馬英九,百分之二十九點八支持蔡英文,馬領先蔡三點八個百分點。

另外, 有百分之四十五點八的民眾,對馬英九執政大致滿意,不過也有百分之四十四點六,表示不滿意。至於蔡英文,究竟有無能力做好總統,百分之四十五點四認為有能力,百分之三十五點二,則是持否定態度。

2012總統選情,較以往為冷,民調將多大程度的反映民意走向,不到最後一刻,誰都沒有把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