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加衰退 全球或現結構性失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日訊】歐債危機越演越烈,市場對歐洲主權債務危機和全球經濟重陷衰退的擔憂也反映在週一的股市上,亞洲股市全線重挫,歐洲股市也都是跳空低開,而紐約從9月16日開始的示威游行活動,到現在都沒有中斷。這反映在就業市場上,國際組織發布的研究警告,似乎已經得到了印證,那就是:已開發經濟體失業率長期居高不下,有轉化為結構性失業的風險。

無論是從規模、遭逮捕的人數還是蔓延的城市來看,占領華爾街的活動,似乎正在繼續升級,示威者表面反華爾街,更多是對美國高失業和經濟低迷的發泄。

國際勞工組織(ILO)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長期失業大幅增加的現象特別值得憂慮,因為這使勞工變為結構性失業的風險上升。」

報告顯示,2011年第一季法國、西班牙和日本失業者中約40%已經失業超過一年。同樣情況德國有47.3%,義大利50%,南非68.3%。

報告也指出,在20國集團(G20)中有相關資料的國家,長期失業率增加最快的是加拿大、西班牙和英國。

報告說,美國「長期失業占失業者百分比增加為3倍,在2011年初達到歷史高峰」。

華爾街的占領者已經堅持了兩周,分析家說,這是對美國社會不公和兩極分化,以及兩黨政治僵局和權錢政治的不滿大爆發。美國這波民意動向,將多大程度影響全球經濟,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