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雙十 紐約皇后區升旗暨慶祝大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日訊】為了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2號上午紐約皇后區僑學界在法拉盛237初中舉辦隆重的升旗典禮暨慶祝大會,為大紐約僑界一系列慶祝活動拉開序幕,吸引了將近兩千位僑胞與會,我們的記者來自紐約的採訪報導。

上午10時,升旗典禮開始,在悠揚的國旗歌聲中,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冉冉升起,民眾仰頭觀看,激動的揮舞著手中的小國旗,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場面熱烈。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我們非常感動,看到這邊在升旗手時候,看著國旗冉冉上升的時候,心中有一股對著我們中華民國這種自由民主人權這樣一個國家裡面,能夠在海外有這些僑胞來共襄盛舉,我們感到非常的光榮跟驕傲。”

紐約華僑 劉淑芳:「我從國旗開始生上去,我的眼淚就掉個不停,我扯開了我的嗓門在唱國歌,這一刻真的是讓我洗淨了我的鄉情。」

國慶籌備會主任委員胡慶翔致辭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經文處處長高振群表示歷經100年,中華民國成為發展中國家值得驕傲的楷模,“民主自由,民生樂利”是海外僑胞最感到自豪的地方。

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高振群:「大家可以看到這麼多的僑胞,大家一起在這裡歡欣鼓舞,用著感恩的心情在這裡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我們在海外能夠這樣聚在一起,來升旗來慶祝,非常的感動。」

隨後進行了「輝煌百年、光耀中華」為主題的慶祝大會,新澤西慈濟人文學校學生表演快板“回顧過去,展望未來”,來自台灣的特別嘉賓演唱“流水年華”。慶祝大會之後還有以台灣美食為主的園遊會,有插花、剪紙、中國結、捏麵人、書法以及水墨畫等。園遊會人群湧動,僑胞們度過了難忘的一天。

新唐人記者 姜梅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