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童玩特展」一窺童玩的多元精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日訊】隨著時代的變遷,帶給我們美好記憶的童玩,也在進步發展,為了讓民眾一窺童玩的多元精彩,桃園文化局特別舉辦「百年童玩特展」,從即日起至11月6日在縣 立展演中心登場,500多件跨世代的童玩,讓民眾重拾兒時樂趣。(請用好樣主播)

現場琳瑯滿目的童玩讓參觀的民眾不斷勾起童年回憶,也讓小朋友認識到爸爸媽媽童年的玩具,從農業到科技,展現跨代童年生活的樂趣和無限的創意。

小朋友:

「我覺得這個比電腦更好玩,也讓我知道爸爸媽媽以前在玩的玩具長的什麼樣子的。」

小朋友:

「我覺得在這裡看到了許多漫畫,讓我想起之前爸爸書房裡的漫畫。」

小朋友:

「今天我看到陀螺我覺得美華國小他們很厲害,然後以前的陀螺跟現在的陀螺完全都不一樣很特別,因為很少人會想到斗笠可以做陀螺。」

參觀民眾:

「以前的玩具是比較多元然後比較有自己的創意跟風格在裡面,現在的玩具比較一致性的。」

玩的不亦樂乎的大小朋友,重新體驗這些即將消失的童玩與鄉土文化。

小朋友:

「我覺得這種古董應該好好保存下來,希望我現在玩的玩具以後的小朋友也可以看到。」

參觀民眾:

「以前的童玩比較有趣就地取材嗎,就跟小孩一起完成一項小玩具這個樂趣感覺很實在很有成就感。」

桃園縣文化局副局長 田瑋:

「以臺灣傳統特色的童玩為主,從最早的傳統農業社會一直到我們現在電腦科技的時代,小朋友在看這樣展覽裡面可以回憶到不同年代的人他怎麼成長的。」

充滿驚喜的童玩展,不但讓大朋友重溫兒時回憶,更讓小朋友穿越時空享受純樸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