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醫學獎出爐  三科學家獲獎

【新唐人2011年10月3日訊】10月3號,諾貝爾獎委員會宣佈,美國科學家布魯斯•比尤特勒、盧森堡科學家朱爾斯•霍夫曼, 和加拿大科學家拉爾夫•斯坦曼斯,由於他們對免疫系統運行的發現榮獲今年諾貝爾醫學生理學獎,請看本臺記者從現場發來的報導。

我現在的位置Karolinska 醫學院諾貝爾樓內的新聞發佈會上,現在現場很熱鬧, 有不少猜測, 今年到底是誰獲得了這個殊榮, 讓我們聽聽評委宣佈的結果。

諾貝爾評審團在聲明說:“今年的諾貝爾得主通過發現免疫系統運行的關鍵原理,使我們對免疫系統有了革命性的理解。”

美國科學家比尤特勒(Bruce A. Beutler)和盧森堡科學家霍夫曼(Jules A. Hoffmann)的獲獎理由是,因為他們在“先天性免疫系統的活性作用”方面所做的發現。

加拿大生物學家斯坦曼因為發現樹突細胞對於適應性免疫而獲獎,但醫學獎揭曉後不久發現他於3天前謝世。諾貝爾評委正在檢視評獎規章。諾貝爾獎通常並不授予已故人士。

諾貝爾獎評委: Annika Scheynius:“這是免疫系統方面的偉大發現。我有時把科學上看免疫系統和很想在GoogleEarth上看地球。開始只能看到江海河湖,現在我們的免疫系統研究已經推進到很接近了,就像我們可以看到房子,不同房子內部的細節。這使我們對了解人體免疫系統有了新的工具,我們可以好的保護自己,並可以使用這些知識決定心得治療方案。”

諾貝爾獎評委,卡羅林斯卡醫學院副主席 Jan Andersson:“這將意味著免疫藥品的驚人發展。會增加人抵禦病原體的能力。對於發展中國家來說,例如它幫助營養師可以更深入對這些的了解,如果有些營養過多你怎麼下調,這樣可以防止危險發生。這是將來改善健康的關鍵。”

諾貝爾獎金約合146萬美元,其中一半由比尤特勒和霍夫曼共享,另一半如何頒發目前在商討中。

新唐人記者張華、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