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吁改革教育 給家長發言權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10月3日,美國紐約曼哈頓區長發佈了一項調查報告,指出從八年前開始實行的“社區及城市教育委員會(Community and Citywide Education)”的運作並沒有真正讓公立學校的學生家長參與教育系統的政策制定,並呼籲對現有體系進行改革。

華人家長例來以重視孩子的教育問題而出名,今天,紐約曼哈頓區的區長和其他幾個區的區長以及一些學生家長一起出具了一份報告,給出了家長怎樣更好的參與到公立教育中來的意見和建議。

10月3號,紐約曼哈頓區長斯靜格在區政府大樓發佈了聯合布朗士、布魯克林及皇后區的區長及民間教育團體一起完成的一項關於紐約市公立教育的報告,指出2003年成立的由學生家長組成「社區及城市教育委員會」並沒有起到實際作用,並呼籲對現在制度進行改革。

曼哈頓區長斯靜格:「社區及城市教育委員會是為了讓家長更多的參與到學校體系中來的,但教育部卻收緊控制,讓家長無法參與。」

2002年,紐約州對教育體系做了一項重大調整,解散了32個社區學校理事會,將公立學校的控制權交給市長,同時成立「社區及城市教育委員會」以起到讓家長仍然能參與其中的目的。但這份報告指出,這項調整失敗了。

13學區教育委員會副主席Khen Irby:「他們與家長之間的溝通是不暢通的。」

教育政策委員會 ( The Panel for Education Policy) 曼哈頓區代表Patrick Sullivan:「我對現任教育部的領導沒有信心。」

第2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谷川 (Shino Tanikawa)鼓勵更多華人家長也能積極參加到公立教育的制度建設中來。

第2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谷川 (Shino Tanikawa): 「華人家長在督促學生做家庭作業、在學校好好學習方面做的很好,但我覺得他們可以在學校這個層次做的更好,確保學校的良好運作。」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