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世三日獲諾貝爾獎 家人悲喜交加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今年的諾貝爾醫學獎頒發,出現了一件遺憾的事情,加拿大科學家拉爾夫•斯坦曼,在去世3天後獲獎,讓他的家人們悲喜交加。一起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10月3日,加拿大出生的紐約洛克菲勒大學免疫和細胞生物學家斯坦曼,贏得了諾貝爾醫學獎,但就在頒獎的前三天,跟癌症戰鬥了四年的他,不幸去世。他的家人說,他用自己在免疫學上的研究來治療自己的癌症,並成功的延長了自己的生命。

諾貝爾獎得主斯坦曼的妻子克勞迪婭:“感覺就像海浪一樣,一波難以承受的悲傷之後,是一波難以置信的自豪和興奮。”

斯坦曼的女兒說,父親平時很謙虛,但贏得諾貝爾獎,讓他高興地跳了起來。

諾貝爾獎得主斯坦曼的女兒亞歷克西斯:“上週我說,爸爸你現在情況不是很好,但諾貝爾星期一頒獎。他說,『我知道,我會撐到那時。如果在頒獎前去世,人家就不給我獎了。』”

斯坦曼9月26號住院,30號離世。瑞典諾貝爾委員原計劃收回獎項,但最後決定讓斯坦曼和另外兩名科學家,共享150萬美元的獎金。

斯坦曼的研究對去年推出的第一個腫瘤疫苗作出了貢獻。同事說,他直到上週還在工作。

新唐人記者李湘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