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兒童醫院誤診 致使女娃癱瘓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個視頻,一位大陸人士在街頭擺攤喊冤:因為北京兒童醫院誤診,將腦炎當肺炎治療,致使孩子癱瘓。由於病童家屬需支付起訴費和醫療事故鑑定費,已經遠遠超過法院判決醫院的賠償。

孩子的父親燕小彬在北京兒童醫院對面的步道上,向路人訴說冤情,一旁是已經腦炎致癱瘓的女兒燕明祺。

燕明祺的母親4號向本臺記者表示,09年1月11號前孩子連續幾天發燒,去北京兒童醫院時,沒有即時作適當治療。當天下午在醫院輸液,之後留觀8小時。孩子在醫院病情惡化。

燕明祺母親:「我們家孩子說:媽我就是站不住,我眼睛也睜不開。我一聽就急了,把孩子抱起來找值班大夫,但大夫沒看我們家孩子,他要我的病例本,我就給他了。他一看說沒事,妳們家孩子有肺炎,如果妳不放心可以去急診。(第二天早上)我們就帶她(孩子)去看門診專家了,因為急診沒收啊,說了妳這沒事兒,我們只能又去看門診。」

由於北京兒童醫院醫師誤診,將腦炎當成肺炎治療,耽誤了病情,致使孩子癱瘓。

據了解,腦炎和肺炎初期徵兆都像感冒,不容易辨別。

大陸醫師:「如果這孩子就在醫院住院,孩子如果是說最後知道腦炎或者死於腦炎或說腦炎沒有診斷,那可能醫生就有責任。」

燕小彬表示,為了討公道他作了各種努力,但是沒有人管﹔法院只判決醫院賠償1萬6百人民幣﹔而鑑定和向法院起訴的費用就花了2萬5千元。

燕小彬:「維不了權,咱們老百姓是弱勢群體,共產黨不給咱們一個說法。闖過衛生部、闖過天安門,沒有人管。」

燕小彬要求醫院應該負責孩子的康復治療,因為,1萬多元賠償費買回不了孩子的健康。

新唐人記者常春、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