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入圍姐妹 謹遵正統勤練待征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由本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總決賽,十月初將在紐約豋場,來自「台灣國術會螳螂門」的兩位雙胞胎姐妹,雙雙入圍亞太區初賽,現在她們正加緊練習,準備跨海出征,長年接受正統武術的錘鍊,兩姐妹不僅實力堅強,對傳統武術內涵,也有相當深刻的認識。

這兩位雙胞胎姊妹,張亞雯與張亞琳,第一次參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就入圍亞太區初賽,面對十月初,將前往美國和全球武林高手切磋武藝,心情既興奮又緊張。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亞太區入圍選手張亞雯:「超緊張的,想到都已經心跳加速。」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亞太區入圍選手張亞琳:「有看過影片去年的比賽的影片,知道那邊的選手都還滿很有實力,所以我們就開始很緊張 然後每天盡量一定要有一個時間來練習。」

難得能將正統武術推向國際,姐妹倆人每天勤練基本功,副總教練也在一旁細心指導。

中華台灣國術會螳螂門委員會副總教練袁淑玲:「也很感謝新唐人,有舉辦這樣一個活動這樣子,然後給大家有宣傳一個國術的一個機會,然後把自己所學,向世人展現。」

在螳螂門接受正統武術的薰陶,讓雙胞胎姐妹更加確定,遵循傳統武術的可貴。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亞太區入圍選手 張亞琳:「第一次接觸到這種,就是飛來飛去、跳來跳去、滾來滾去,這種就覺得哇!好厲害,但是聽師父說,他們其實這個非常容易受傷,而且當時我們比賽的時候,就有一個人,頭在地上滾的,像霹靂舞的這樣子,然後頸椎就有扭到。」

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亞太區入圍選手 張亞雯:「新武術,你要跳,不可能老了還在跳啊!所以說還是要依照傳統的,那種練習的方法, 比較適合從小到老(練)這樣子。」

帶著緊張的心情,準備跨洋出征,螳螂門的兩位姊妹,志不在得獎,只希望能將傳統武術的內涵精髓,從台灣拓展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蔡肇宇、胡淑霞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