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食商機大 「便利性鮮食」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5日訊】為了提倡國人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飲食習慣,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CAS, 積極鼓勵會員廠商開發在地「便利性鮮食」,現在有 25 項通過審查的「便利性鮮食」產品,在便利商店、量販店等地方就可以買的到,提供消費者衛生安全與多元化的選擇。

隨著社會型態的改變,在家開伙的比例逐漸降低,外購現成菜餚或是在外用餐的比例逐年攀升,每年有近 2000 億元的商機,便利商店也將「鮮食」列為發展重點,因應消費者的需求。

果菜生產合作社行銷經理 廖珮如:

「一般我們煮火鍋,魚啊肉啊,少了一些蔬菜的調和,所以我們把它做一些比較便利性的組合,你只要打開,火鍋湯頭弄好了,放進去馬上就有蔬菜有肉了。」

CAS 協會今年評選重點,除了色、香、味、意、形五個層面外,特別著重在衛生以及國產農漁畜原料的選用,因此今年入選的鮮食商品,除了便利美味,更確保新鮮安 全。

食品公司董事長 董晃銘:「拿著馬上可以吃,就是生菜又可以吃的飽,它是屬於低熱量,但是它吃的飽,搭配像壽司、沙拉等等,這些讓它有飽足感,然後在配上生菜水果,這樣吃 的是體內環保。」

在 93 項開發產品中通過「2011 便利性鮮食」審查,可立即食用的25項新開發產品,民眾將可以在便利商店、量販店及咖啡簡餐店等地方買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