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導航APP 暢遊新竹米粉摃丸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5日訊】秋意漸濃,九降風吹起,又是製做米粉的好時節。已進入第九個年頭的新竹米粉摃丸節也即將熱鬧登場。今年首創結合智慧行動導航服務,不僅帶您找好吃的米粉摃丸,更能發現重量級的米粉摃丸業者隱藏景點,體驗深度旅遊的樂趣 。

以米粉摃丸聞名的新竹,更有台灣矽谷的稱號。結合美食與科技的「行動導航APP」正式啟動,邀請民眾一起品嚐美味的米粉摃丸。

新竹市長 許明財:

「今年特別我們跟交大跟電信還有業者一起合作,結合了當地的產業業者,我們有米粉摃丸的比賽。」

交通大學 傳播與科技學系助理教授 林崇偉:

「交大有25名學生跟我們在過去一年裡,拜訪了30到40家米粉與摃丸業者。對於這些傳統產業,最深刻的觀察跟第一手的感動完整的記錄下來,完成了這一支 新竹米粉摃丸行動導航APP。」

業者不僅現場展示製作方法,也分享米粉摃丸好吃的秘訣。

新竹市摃丸 理事長 林守讓:

「用我們本地的豬肉,最重要是技術問題,控制它的冷度,冷度你要控制得好。煮摃丸你煮什麼丸一樣不能一直滾沸,煮滾沸之後要用小火用浸泡的,甘甜度才不會跑掉。」

新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 創會理事長 郭鳳嬌:

「新竹米粉好吃其實在我們的技術上,加上我們新竹的風,米粉曬起來其實它特別Q,因為它曬的那個水分都含在米粉裡面。」

新竹米粉摃丸節將在15、16日熱鬧登場,透過智慧行動導航服務,帶大家了解米粉摃丸的起源,發現平常不為人知的景點。不只好吃,更要讓人愛上新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