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離日記者會:台日將更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5日訊】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在今天結束訪日行程,離日前在東京的記者會上表示,311東日本大震災後台灣大力援助日本,日方對她此行處處表達深厚謝意, 讓她印象深刻 。

蔡英文說,此行感受最深的,就是不管到哪裡,都可以接受到日方對於台灣援助311震災的感謝。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覺得整體來看歷經了311和這段時間來的互動,我發現日本社會對台灣感謝跟親近的感覺更深化」

星期三,蔡英文一行人,結束3天的訪日行程。在離日記者會上,蔡英文談到日方對於民進黨兩岸政策的重視。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從我們這兩次的出訪,我得到的感覺是,不論在美國或者在日本,他們都期待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的發展,他們也希望這種對話,和平的對話其實非常重要,我想在這幾次的訪問當中,我們也看得出來日本也好美國也好,相關人士對整個情勢的發展,其實都有相當程度的掌握。」

蔡英文在週二接連拜會日本官員、朝野要角,包括執政民主黨政調會長前原誠司、以及前首相安倍晉三。日方人士與蔡英文都釋出台日之間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的重要性。

不斷強調共識,團結、與和諧,理性討論出面對中共崛起的兩岸處理模式,學者出身的蔡英文,正在用不同於一般台灣政治人物的身段,為台灣與國際,交往出不一樣的對話關係。

新唐人電視 海龍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