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界百人連署 搶救美麗東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5日訊】關心東海岸發展,台灣音樂圈與藝文界也動了起來!百位知名人士共同連署、發表聲明,對東海岸大規模開發所帶來的威脅感到憂慮。他們要求政府重新檢視 東部開發計畫,也呼籲社會各界一起關心,守護東台灣美景。

來自音樂、文化與影劇界共115位人士,共同聯署的「保護東海岸,救救台灣的天堂」聲明。聲明指出,花蓮、台東擁有台灣最美麗的景色,如今卻因有 眾多的飯店業進駐及多件開發案,造成生態的破壞,更將原有自然的海灘變成飯店的領土。

電影製作人 李烈:「土地是人民的,那美麗的東海岸線,應該也是人民的,所以,既然是人民的,我希望就應該回歸人民。」

發起人巴奈,透過音樂表達出心中的感慨與無奈。

導演 馬躍比吼:「我們面對土地開發的方式一定要改變,因為過去的一百年我們開發土地的方式一定是錯的。只有財團成長,讓少數的、不一樣文化的人都看不到。所以 現在財團都要往台東、花蓮去進攻,不能夠再用這種方式,一定要改變。」

為了保有台灣自然海岸景色,除了呼籲政府需重新重視與評估,更應立即停止不當的擴張與興建。

音樂製作人 李宗盛:「我們這個土地上面所做的事情,全世界的華人都在看,所以我們只要在這個土地上很珍惜自己,我們在這個土地上把自己做好,我覺得全世界的人都會尊 重我們。」

如今聯署人共有:李宗盛、陳昇、高蕾雅、林育賢、嚴長壽、李烈、徐璐、張培仁等115人,他們希望透過音樂、影響與文字,來表達對這片淨土的守護與支持。

新唐人亞太新聞 郭雲開 吳佳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