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吁李明博勿遣返法輪功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在韓國總統李明博即將於下週訪問美國之際,總部設於華盛頓國際性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呼籲李明博能珍惜韓國作為亞洲民主先鋒的地位,不要屈從於中共的壓力而遣返法輪功學員。

自由之家研究分析師庫克說(Sarah Cook),韓國政府抓捕法輪功學員的消息令人震驚。

自由之家研究分析師庫克:「作為亞洲的民主國家,韓國要遣送法輪功學員回中國的消息令人不安。世界上大多數民主國家都會向法輪功學員提供難民保護。」

庫克還說,韓國是聯合國反酷刑公約的簽署國,應該履行它的國際義務。

自由之家研究分析師庫克:「 即將是真的犯了罪了罪犯,也不能被送到會受到酷刑折磨的地方。 將人遣送回中國,違反了韓國簽約的反酷刑國際公約。」

庫克說,在國際外交中,先試探性的給予壓力,是中共政權的一貫做法,如果屈從於這種壓力,將是一個戰略上的錯誤。

自由之家研究分析師庫克:「抵制中共的壓力,不僅符合國際法和人權,有益於那些會受到酷刑折磨的無辜的人,對於韓國本身的利益也是有好處的。」

庫克表示,韓國和台灣是亞洲民主的兩個典範,希望李明博能珍惜韓國的地位,與國際社會一起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自由之家研究分析師庫克:「國際上可以為韓國政府提供許多支持,可以與聯合國難民署一起討論一個辦法,或與其他民主國家討論,那些國家大多數都願意為法輪功學員提供難民保護。」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