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人權團體促越南釋放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2011年10月6日訊】5日,得知兩位越南法輪功學員被越南當局監禁的消息後,韓國人權團體在越南大使館前舉行緊急新聞發佈會,要求越南當局立即釋放這兩人。請看韓國首爾發來的報導。

最近,韓國社會得知2010年6月,越南公民武德中(Vu Duc Trung)和妻舅雷凡譚(Le Van Thanh)因在越南河內架設無線廣播,向中國大陸發送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的節目,遭越南當局監禁的消息。

5日上午,得知這一消息的韓國人權團體人士,和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韓國分社相關人員,呼籲越南當局不要屈從於中共的壓力做錯事。

希望之聲配音演員洪承一:「希望越南政府不要屈從於中共的壓力,做出侵害本國言論自由的行為,為此我們將遞交聲明書。」

無國界人權代表康祺宗:「這兩位法輪功學員並沒有對社會體制構成威脅,就因為中共當局的一封信,竟然發生這種事,讓我們感到非常憤慨。」

兩位越南法輪功學員向中國大陸發送訊息的希望之聲,是一家國際廣播電臺,它一直在毫無保留的播放著中共隱藏的人權鎮壓情況,和中共官員們真實的腐敗狀況。

2010年5月份,對此如鯁在喉的中共大使館給越南政府寫信,要求逮捕與廣播發送有關的人,並停止播放希望之聲節目。越南政府受此壓力,於2010年6月將兩人逮捕。其後的15個月間,未經審判的兩人被非法關押至今。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