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器捐懲處報告 柯文哲:衛署欠反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6日訊】愛滋器官移植風波持續延燒,不少醫界人士送花籃力挺台大器捐小組前召集人柯文哲,今天(6日)上午衛生署也公布12頁的檢討報告,被點名懲處的柯文哲,看完報告表示,衛生署「缺乏自我反省」,通篇在檢討「別人的錯」,沒有改進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現狀問題。

一大早,台大醫院創傷醫療部外,已經排滿一整排醫界力挺柯文哲的花籃,看到這些支持花籃,柯文哲卻開心不起來。

台大前器捐小組召集人 柯文哲:

「連那種基本的程序正義都不顧,這實在是,連柯文哲你們都這樣對付,那其他一般老百姓怎麼辦?這是我要抱怨的地方。我跟你講,他們(衛生署)再不改,我就真的上立法院了。乾脆我自己選,真的。」

雖然已經做好被懲處的打算,柯文哲還是抱著一線希望,等衛生署說法,衛生署上午在網頁上公布愛滋器官移植事件的檢討報告,看完報告後,柯文哲更加不滿。

台大前器捐小組召集人 柯文哲:

「有錯都是別人錯,就是我沒有錯。如果衛生署還是講那句,我有什麼錯?那後面都不用談了,所以整個報告是這樣,檢討完都是在檢討別人,所以還是缺少自我反省的能力。我最痛恨的就是,一講到最後,也沒有簽字,匿名檢討報告,我看像匿名信,不過,好,算了,就這樣。」

看看這多達12頁的內容,把錯歸咎於台大醫院器捐小組內部缺乏充分協調、台大醫院並未將器捐小組列入行政的管理體系,但柯文哲反駁都與事實不合,還要衛生署乾脆自己訂定遊戲規則,大家就不會出錯。

現在不只柯文哲生氣,就連立委也對衛生署開砲。

民進黨立委 陳節如:

「你們有沒有責任啊!你們不應該負這個責任嗎?這個是什麼?間接什麼?如果他們現在得愛滋病,現在是面臨生命的危險,是不是間接殺人。」

民進黨立委 黃淑英:

「沒有發生過案例,並不表示你的程序是正確的。就是因為程序不正確,所以你們才做了修補嘛!」

衛生署長 邱文達:

「我們在年底前,會依照專家學者的論壇,來做一個整個的強化,整個系統做一個強化,(柯文哲)送懲戒(的程度),而且我想我們都會送到,主要還是在(台北市)衛生局的委員會裡面去做判定。」

衛生署長邱文達被立委連番砲轟,愛滋器官移植的烏龍事件,雖然對準了柯文哲開鍘,但恐怕還不能就此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