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咖啡漲1成 公平會查壟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6日訊】鮮奶漲價風波持續延燒,連鎖咖啡店也搶著跟進,不過生乳明明一公升才漲1.9元,鮮奶和咖啡漲幅卻超過一成,這讓立委痛批簡直是肥了廠商,公平會強調已經開始調查,如果有聯合壟斷事實,最高可處罰2500萬元!

立委 李慶華:

「咖啡漲的最多,什麼道理?」

炮火猛批,因為鮮奶、咖啡全都漲,立委說,不合理!

立委 李慶華:

「藉著酪農的小漲,咖啡業大漲,連不含乳製品的、不含鮮奶的黑咖啡、純咖啡也跟著漲,簡直是一個莫名其妙的情況。」

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委 吳秀明:

「我們已經列為機要案件,主動立案調查。」

立委批評不是沒原因,因為生乳一公升也才漲1.9元,漲幅7.99%,三大鮮奶供應商價格卻調漲,漲幅最高來到27%,連帶影響超商的平價咖啡,包括 7-11、全家、萊爾富以及ok便利商店一片漲聲響起,漲幅也高達一成,連鎖龍頭星巴克,甚至連不含鮮奶的黑咖啡、果汁也一併漲價。

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委 吳秀明:

「當然業者如果說它趁機漲的話,它漲價本身,它還是要面對市場競爭的約束。依照公平交易法的規定,如果確認有聯合(壟斷)行為,最高可以罰到新台幣兩千五百萬元的罰鍰。」

公平會強調,最快一個月內,報告就能出爐,希望消弭廣大民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