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鋼鐵鐵水外流致12死傷1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6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位於中國南京市的南京鋼鐵廠,5號中午發生鐵水外流,導致正在工作的13名工人11人死亡,1人失蹤,1人受傷。

南鋼集團位於南京江北的煉鐵廠,星期三中午進行淘汰高爐作業時,爐中鐵水擊穿爐壁流出,高達1400多度的鐵水形成氣浪,造成現場13名工人11死、1受傷、1失蹤。

自由作家 杜導斌:「中國安全事故不斷的發生,要說呢,它本身就是企業在運作過程中它的監管或安全措施不到位導致的,然後呢政府監管安全部安全生產監管部門,肯定是有責任的,事故嘛,它主要是監管不嚴,另外是企業的設施等等方面,可能存在安全的漏洞」

事故發生後,溢出的鐵水高溫,使得廠區房頂鐵皮都嚴重變形,消防隊先後出動7輛消防車前往救援,消防人員使用高壓噴霧對溢出鐵水進行降溫,形成的白色煙霧充滿了整個廠房。

6號記者撥通南鋼集團公司電話,但是始終無人接聽。據瞭解,該公司2004年也曾發生煉鋼爐爆炸事故,造成3名工人受傷;今年5月,公司將廢水直接排入長江污染江水,引發民眾抗議。

冶鍊金屬過程伴隨著高溫、高壓、有毒、易燃易爆等危險因素,政府監管部門理應進行嚴格的安全管理;然而,中國冶鍊業事故頻發,今年8月瀋陽冶金機械鑄造分廠鋼水包脫落,燙傷6名工人;去年7月,南京一家稀土公司發生鋼水洩漏遇水爆炸;2007年4月在遼寧、陝西、重慶三地,先後發生鋼水、鋼渣傾覆等事故,其中遼寧鐵嶺的鋼水包脫落當場造成32死、6重傷。前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李毅中曾經表示,冶金行業管理弱化,對冶金企業安全監管乏力。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