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癌疫苗 嘉縣國一女免費施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6日訊】根據醫學研究報告,子宮頸癌發生率排名為女性癌症第一位,嘉義縣為守護女性健康、防治女癌症,今年再度為縣內國一女生免費施打「子宮頸癌疫苗」,預估將有2000多人受惠。

短劇:「“疫”苗,“一”秒就好了。」「不是一秒啦,是疫苗,是幫助我們抵抗病毒的藥啦!」

創意短劇,希望讓在場的學生和家長瞭解施打疫苗的作用與重要性。

六嘉國中學生 侯珮珺:「媽媽說這個(疫苗)對身體有幫助,所以就讓我注射。」

嘉義縣六嘉國中校長 官志隆:「在我們所謂的健康與體育的領域來做宣導之外,我們也針對家長的部分,在親職教育我們加強宣導這個部分。」

醫師表示,在青春期後即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效用最大。

台北榮總醫院婦產部醫師 屠乃方:「希望在青春期以後,然後沒有感染之下來接種,這對一個長期保護的(人)來講,他的效果是達到最大的。」

六嘉國中學生 侯怡君:「是有意願(注射),可是就是有點怕怕的,就怕痛。」

嘉義縣從10月5日起,針對全縣國一女生免費施打疫苗,希望能來遠離子宮頸癌的威脅。

嘉義縣長 張花冠:「去年就是2500位左右(注射疫苗) ,今年也是大約就是這樣,2000多位。」

台北榮總醫院婦產部醫師 屠乃方:「現在施打的疫苗,是針對16、18型(乳突病毒)這兩種,希望能夠把最大宗的百分之70左右的子宮頸癌所造成的原因,給預防掉。」

預防勝於治療,嘉義縣長張花冠希望家中有國一女生的家長們,都能讓子女接種疫苗,遠離癌症的侵襲。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