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飛:喬布斯的偶像意義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喬布斯的去世,在全球引發了的巨大的震盪,也讓人們開始回顧與思考他對這個世界的影響力。我們請評論員陳志飛先生談談他的看法。

陳志飛先生,您好!

蘋果公司創始人喬布斯的去世,在全球引發震盪,而中國的蘋果迷也表示出了對他的狂熱追思和致敬,您如何看待這一現象?

陳志飛:喬布斯的死亡呢,全世界引起了很大的震盪,包括中國大陸的很多他的追隨者,那麼因為他是美國高科技的一個偶像,也是中國人民可能最熟悉的一個引領美國文化的這麼一個人物,那麼他的去世呢的確給人們留下了很多的思考和精神文化的遺產,那麼喬布斯他作為一個沒有走上,沒有走完自己正規教育的這麼一個高科技的這麼一個開拓者。

他對人類的這種貢獻的精神,確實也感動了很多的人,感動了他很多的粉絲,這一點我覺得是毋庸置疑的。

但同時呢他也引出了更多的問題,就是我們怎麼從喬布斯身上能學到一些東西,來造福我們中國人民,和造福世界人民。

主持人:作為一個傳奇人物,喬布斯藉助蘋果公司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您怎麼看待他的影響?

陳志飛:說到我個人的觀察,第一點就是說喬布斯本人的身世呢,就是非常具有傳奇色彩,其實呢喬布斯並不應該說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因為他的父母,是從敘利亞來的青年留學生,那麼這對青年情侶呢,在50年代生下了喬布斯,那麼針對現在戰火紛飛的敘利亞,以及在高壓專制制度下被奴役的敘利亞人民,我們試想如果喬布斯和他的父母在敘利亞一直生活的話,他是不是還能取得這麼多令人眩目的成就,這是我覺得第一點值得人深思的。第二點,我覺得是更重要的一點,就是喬布斯他打開了高科技這扇令人眩目的窗戶,把人類引向了真正個人電腦的時代,但是呢他沒有活的那麼長,來給我們進一步探索,他給人們帶來生活的變化,及對人性及人類,各種重大問題帶來的影響,

那麼一個離不開電腦的人類,一個整天眼睛對著電腦的青少年一代,將來會給人類帶來甚麼樣的影響,

這也可能也是喬布斯的離去,給我們帶來的最大的一個問號和挑戰。謝謝您,再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