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慶祝中華民國百年國慶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駐雪梨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於10月6日,在悉尼的四季大酒店舉行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慶酒會,多位澳洲政要、僑界領袖、各界人士舉杯同慶,並希望臺澳關係繼續向前邁進。

10月6日晚,悉尼慶祝中華民國一百週年雙十國慶的活動在澳大利亞國歌和中華民國的國歌聲中來開序幕。

駐雪梨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宗芬處長首先致辭,她表示中國民國作為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在100年的風雨中,無論是民主化還是各項經濟發展的都一直是勇往直前。

駐雪梨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宗芬:「我希望我們能在挑戰之中,能夠繼續的開放;我希望我們在競爭當中,能不斷的向前邁進。」

紐省能源部長克瑞斯•哈切爾Chris Hartcher、紐省反對黨領袖約翰•羅伯森john Robertson等多為澳洲政要前來祝賀,他們表示在澳洲生活的台灣同胞對澳洲社會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

紐省立法會委員大衛•克拉克 david Clarke宣讀了紐省省長奧雷法爾(Barry O'Farrell)的賀信,他表示澳大利亞與中國民國在民主、自由等方面有很多共同之處。台灣僑胞不僅給澳洲社會帶來了中華傳統文化,也讓澳洲人更多的了解了台灣。

正率團來澳開會的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第一次在海外參加雙十國慶,很激動。

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大家努力的成果是被看到的,我覺得我以台灣為榮。」

最後賓主共同舉祝賀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並祝願臺澳關係繼續向前邁進。

新唐人記者李紫吟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