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慶中華民國百年 總理祝賀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10月4日晚間,渥太華僑界隆重舉行了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慶祝活動。加拿大總理哈珀致賀詞,多位加拿大國會議員及參議員到場表示祝賀。請看來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配音:慶祝活動以中華民族傳統的舞獅表演拉開了帷幕。像征著百年前孫中山先生建立的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的薪火承傳儀式將晚會的氣氛推向了高潮。台灣駐加拿大大使李大偉先生親手持火炬,與僑界同仁共同表達對孫中山先生的敬意。

加拿大國會議員Chungsen Leung 楚斯利,Ron Cannan諾佳能,參議員Vivenne Poy 威文尼-博,John Wallace 約翰-威廉斯等應邀出席了晚宴。

加拿大國會議員-國會秘書Andrew Saxton安迪-塞克斯頓先生宣讀了哈珀總理的賀詞。“在中華民國台灣慶祝她建立100週年之際,我很高興向每一個台灣人、每一個台灣的家庭表示祝賀與問候。台灣與加拿大擁有25年的經貿及文化往來的歷史。100年是一個里程碑,使我們有機會在兩個具有不同傳統及文化的國家舉行慶祝。在此,再一次表達對台灣百年國慶的祝賀!

台灣籍國會議員-梁中心先生在演講中強調,台灣的民主治國應持之以恆。“歷史上,第一個亞洲國家的民主出現在台灣,台灣能夠堅定的走下去,那麽,下一個100年,人們將會看到的是-民主出現在全亞洲。”

與會者起立共唱加拿大及中華民國國歌。台灣悠音合唱團演唱了“中華民國頌”。像征著中華民國100歲的生日大蛋糕被緩緩的推入會場,將晚會的喜慶氣氛推向了另一個高潮。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