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陳光誠生死成謎 網友失蹤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服刑4年多,去年9月出獄的中國盲人律師陳光誠的命運,一直牽動著網友的心。10月5號,維權人士劉沙沙等人啟動了「十一長假探光誠」行動,但是,當天志願小組所有人突然失蹤,留守徐州後方幫她們看行李的妙覺法師也在當晚被抓捕;更有消息說,陳光誠可能不在人世。

10月5號,來自湖南、江蘇、河南、北京等地的多名網友正式啟動「十一長假探光誠」行動,其中包括曾探訪過陳光誠的河南維權人士劉沙沙,另外還有新華社的記者石玉等一同前往。

80後志願者吳琦:「據我所知大約有12個人(去探陳光誠)有一個好像叫朱廣禮吧,好像是從高糧地裏潛進村去,然後後來失蹤了,還有兩個是在臨沂火車站,等著讓沙沙她們去接,然後沒有消息了,劉沙沙她們9個是到臨沂汽車站以後,下了出租車,然後接到這兩個人的消息,說讓她們去接,然後緊接著失去了(聯繫)。」

留守在徐州幫她們看行李的妙覺法師表示,朱文禮5號一大早就去勘察地形。他在跟村民打聽路的時候,有村民告訴他,陳光誠已經不在世了。

吳琦:「昨天(5日)妙覺還說陳光誠是不是被他們打,以後死了呢,但現在還沒得到消息,確切的消息,因為這有三撥(人)嘛去看他,誰也沒見到他。」

吳琦向《新唐人》表示,4號晚上11點,妙覺給她打電話說,外面有人敲門,說是查身份證,妙覺把門開了以後,她的電話就斷了。吳琦估計,今天妙覺會被送回廣東.。

記者連線妙覺,電話一直打不通。有消息說,她也被當局抓捕。

陳光誠的生死究竟如何呢?

一直關注陳光誠的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認為,儘管陳光誠處在危險之中,但他遭遇不測的可能性極小。

江天勇律師:現在沒有人知道他確切的消息,一個大家都眾所周知的就是,他現在本來應該是自由的,可他完全被當地政府剝奪了自由,被限在家,任何人去看他也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並被毆打,被當地政府組織的人去毆打,並且扔到很遠的地方或者是讓國保直接給帶回去。陳光誠自己,我聽說也是隔不長時間都會被當地組織的一些閑散人員衝到家裏面毆打他們倆(陳光誠夫婦)。

劉沙沙上個月曾兩次與其他網友試圖闖關探訪陳光誠夫婦及家人,但是在當地所謂維穩人員嚴密封鎖和堵截下,不僅不能進村,反遭毒打和搶劫,被綁架到很遠地方,扔在荒郊野外。

雙目失明的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因協助村民反抗暴力推行一胎化政策而坐牢4年多,去年9月他刑滿出獄回到沂南縣雙堠鎮東師古村家中,地方當局派出至少十幾人日夜輪班,在他家院內和村口嚴加把守,手機信號也被遮罩,只有他老母親一人在當局派人嚴密監視下出門購買生活必需品。

新唐人記者 李韻,王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