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諾貝爾和平獎花落誰家?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10月3日開始,2011年諾貝爾獎各獎項陸續揭曉。其中最引起世界關注的,非諾貝爾和平獎莫屬了,那麼今年和平獎會花落誰家呢?讓我們來猜測一下。

今年入圍諾貝爾和平獎人數創下241人的記錄,但諾貝爾委員會(Norwegian Nobel Committee)對名單諱莫如深。不過,各界猜測的焦點包括下面幾個方面:

席捲北非中東的運動很有獲獎的可能。「阿拉伯之春」運動顛覆了突尼斯、埃及、利比亞的政權,並使敘利亞、也門和巴林的政權「搖搖欲墜」,所以這場風暴的發起者被認為是2011諾貝爾和平獎最可能的得主。

他們是:

埃及「4月6日青年運動」的領袖法塔。33歲的法塔(Esraa Abdel Fatah)與30歲的馬赫(Ahmed Maher)是網路運動人士,也是埃及4月6日青年運動(April 6 Youth Movement)的創辦人,他們動員埃及青年起義對抗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政府,引發穆巴拉克最後下臺。

其次,谷歌埃及高管、「網絡英雄」威爾•戈寧(Wael Ghonim)也被看好。他也是埃及「臉書革命」(Facebook revolution)代表人物,他動員埃及青年挺身對抗穆巴拉克,因此成名,解放廣場受到英雄式歡迎。

還有27歲的「突尼西亞女孩」(Tunisian Girl)曼尼(Lina Ben Mhenni),她在博客記錄了突尼西亞的「茉莉花革命」(Jasmine Revolution);當茉莉花革命如火如荼後,她成了媒體的寵兒。

另外,阿富汗人權活動家薩馬爾和德國前總理科爾也被認為是此次諾貝爾和平獎有力的競爭者。

那麼到底誰會成為2011諾貝爾和平獎的幸運兒呢?明天就會真相大白,請您關注我們的跟進報導。

新唐人記者 千慧 挪威奧斯陸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