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在地咖啡 花蓮打造有機黑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7日訊】隨著喝咖啡的人口愈來愈多,花蓮縣積極打造有機黑金產業,行銷花蓮在地咖啡,帶您一起前進花蓮,品嚐喝了回甘,咖啡因含量低的在地咖啡。

有好山好水的花蓮,氣候得宜,水質清澈無污染,因此適合種植阿拉比卡原生種,島嶼型咖啡。

花蓮縣咖啡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 林瑞國:「花蓮好山好水,當然環境好,還有太平洋的海風吹襲,所以我們的咖啡喝了不苦不澀,會有回甘的味道,而且它的咖啡因比較低。」

看好有機咖啡市場,花蓮縣政府推出「花蓮黑金」,行銷在地咖啡,積極輔導咖啡農建立健康、有機品牌。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處長 張智超:「我們要透過各方面的技術指導、評鑑,讓我們花蓮縣所有種植的咖啡,它的品質更能引領全台灣。」

來到花蓮咖啡品嚐體驗活動的現場,還有咖啡達人傳授手煮咖啡技巧,告訴民眾:只要先用一百度的熱水悶蒸咖啡粉約四十秒鐘,再加水均勻,就會有一杯好咖啡。

咖啡達人:「讓熱水去悶蒸咖啡粉,好讓它粉裡頭的元素、好的物質溶出來。」

遊客:「還滿好喝,因為我在台北也常常喝,我從台北下來的。」

遊客:「它特別的香醇。」

遊客:「在地的咖啡鮮度比較好,喝了口感很好,會回甘。」

下次到花蓮時,除了欣賞花蓮風景,也別忘了品嚐在地好咖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張莉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