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好米 桃園再放光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7日訊】米是華人世界的主食,臺灣米,隨著栽培技術的進步及品種的改良,不論是外觀、香味、口感已近乎極品,農委會在「建國100年臺灣米博覽會」上,頒發「2011年十大經典好米」,桃園地區的米質,出類拔萃成為最大贏家。

桃園3號優質好米,繼去年三冠王後,今年又獲經典好米頭銜,在十大經典好米中,再度蟬聯寶座。

桃園農改場 助理研究員 楊志維:

「桃園3號最主要是我們桃園場育出來的品種,它就是叫桃園3號,它最主要米的口感很Q,冷熱飯都很好吃,這個桃園3號還有一個特點,它有芋頭香味,它煮飯的時候有芋頭香。」

大園鄉農友 吳春美:

「是用桃園3號下去比,因為桃園3號是我們桃園改良場所營造出來的,所以我們就以地方的特色下去比賽,那個桃園3號就是一種香米,它煮出來會有芋頭淡淡的香。」

品質方面榮獲十大經典好米肯定,縣長吳志揚也讚譽有加。

桃園縣長 吳志揚:

「桃園3號米證明是非常好的米,因為這次10大裡面有6個是桃園3號,桃園縣的好山好水以及好品種啦,種出經典好米來。」

桃園縣政府特別將這款限量版好米命名為「桃園樂福米」,取英文諧音LOVE ME,希望打響名號,打開國際市場,讓全世界都能品嚐到台灣米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