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嫩紅燒牛尾好滋味 遵循傳統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7日訊】川菜中的紅燒牛尾,滑嫩彈牙的口感,常令許多老饕難忘好滋味,不過要在坊間吃到傳統的味道,可說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今天就跟著鏡頭,帶您到新竹的一家川菜館,來看看他們的紅燒牛尾,究竟有什麼不一樣 。

民眾:「一般的印象中牛尾,應該皮是很硬的,但吃起來真的是非常的,非常嫩非常好吃,真的,比豬蹄膀還好吃,真的是非常棒。」

民眾:「吃起來很Q嫩,而且很滑順,那個牛尾可以燉到這樣,而且吃起來那麼好,而且很香,它非常有特色,真是一道很棒的菜。」

現在的牛尾取得不易,在加上懂得料理的師傅不多,主廚陳賜清提到,要想吃到傳統川味的紅燒牛尾,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餐廳主廚 陳賜清:「燒差不多大半天,大半天之後還要再挑,因為他有些會比較快爛,有些就沒有比較快爛,然後你就要先挑過,所以手工滿繁複的。」

要如何做出滑嫩又彈牙的紅燒牛尾,陳主廚說,遵循傳統的川菜作法,是不二法門。

餐廳主廚 陳賜清:「牛尾是要吃它的口感,就是他非常的滑嫩,彈牙又不會太爛,所以這是很難得的,川菜的文化跟精髓,所以我們一定會把這道菜一直再傳承下去。」

正是這份對傳統川菜料理作法的堅持,才可以讓現代都市裡的民眾品嚐到,中華飲食文化中不變的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