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中共操縱人民幣匯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7日訊】今日頭條, 帶您看到 。美國參議院在這個星期一以79對19的壓倒性票數批准人民幣升值法案進入辯論,並於週四,進入辯論的最後階段。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四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中共用不公平的操縱匯率以促進出口,這種行為對美國造成傷害,但他並沒有明確表示,贊同對參議院兩黨推出的制裁中國法案。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記者會上表示:

美國總統 歐巴馬:「中國一直在全力玩弄貿易體系來為自己創造優勢,給其他國家造成劣勢,尤其是對美國。操縱貨幣就是例證之一。」

參議院兩黨日前推出《2011年貨幣匯率監管改革法案》,根據這項立法,一旦確定北京操縱人民幣匯率,美國可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反傾銷稅。大力推動這個法案的參議員們認為,中共把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維持在低水平,等於為中國出口產品提供高達25%的補貼,奪走了美國人的工作。

歐巴馬擔心,這種制裁北京的做法可能不會得到世界貿易組織的支持。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並不希望我們通過一個只有象徵意義的法案,要知道法案可能得不到世貿組織的支持。」

參議院會在週四對這項法案進行投票,然後送交給眾議院表決。歐巴馬沒有說,法案送交他的案頭後,他是簽署還是否決這項法案。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